手机看新闻

宸章幸会越州 | 越,是绍兴人数千年来传承的骄傲

来源:房天下 2018-10-19 17:51:00

[摘要] 远洋·越府宸章万达广场越府城市展厅现已开放,恭邀莅临

越州——东南形胜之地

当2500年的历史巨幕在这里徐徐展开,数不尽的绚烂文明与繁华长盛在绍兴人的基因里烙下骄傲的印记,早已成为值得世代传承的荣耀。而如今,这片自古璀璨的锦绣家园,在时代大潮的涤荡中,又将翻涌出怎样的荣光?

早在三皇五帝时就已开篇

且在千年的绵延中长盛不衰

 

据史料记载:大禹治水告成,在境内茅山会集诸侯,计功行赏,死后葬于此山,因更名茅山曰“会稽”,是为会稽名称之由来。春秋时期,於越民族以此为中心建立越国成为雄霸春秋的列国之一。

 

直至唐宋时期,越州更是赢得“古今大都会,九牧之冠冕”的美誉。唐朝诗人元稹在与友人书信中,豪言“会稽天下本无俦,任取苏杭作辈流”,在他眼中,苏州、杭州也只是越州的小辈。

 

而时至今日,越州所孕育的璀璨文明,仍是中国文化中精致典雅的代表之一。当吴侬软语响起,每一个音节似乎都伴随着深厚的底蕴,充斥着一座城市的骄傲回响。

那么昌盛的经济便是越州的血脉

 

越州自古就是繁华之地,晋、唐、宋时期皆是经济发达的地区之一,素有“国之东门,泱泱大邦”的美誉,关系着的经济盛衰。

 

魏晋时期,越州商品经济已然达到发达的水平,士族门阀盘踞,敷衣天下,是国之倚重地区。当时的会稽,更是整个东晋的“明星”聚居地,有着“山阴路上桂花初,王谢风流满晋书”的澎湃气象。

 

唐朝中期以后,越州愈加富甲天下。唐朝诗人杜牧有曰“越州机杼耕稼,衣食半天下”也就是说当时仅以越州每年上缴的赋税,就可以养活半个天下,足可见越州经济的鼎盛。

当璀璨归于历史,当繁华落于平静,曾经繁盛过苏杭的越州,终将接受时代大潮的迪荡。然而,2017年,当柯桥将柯华大道更名为越州大道,越州大地曾经的骄傲荣光,也将在柯桥被再度复兴。越州的价值,将在柯桥大放异彩。

 

作为闻名遐迩的轻纺之城,柯桥拥有令整个亚洲乃至世界惊叹的大规模布匹集散中心,经济发展更是连续多年位列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榜单。在2018年综合实力百强区中,柯桥更是在与广州、苏州、南京、杭州等城市的各大城区贴身竞争中,位列第12位,居首绍兴。

▲(数据来源:CNPP官方授权查询网站www.china-10.com

 

而一条杭绍城际铁路,更将柯桥与杭州紧密相连(无缝直连杭州地铁5号线,该线路从奥体到未来科技城,是杭州发展的全新交通轴),加速了绍兴融杭的进程和效率。

 

从越州文化的瑰丽璀璨到今日柯桥的昌盛繁荣,从强大的区域经济到与杭州的高效融合,今日的柯桥正在以更加不凡的身姿,接受世界的瞩目,而新时代的柯桥人,也已然做好准备,创造并享受属于这个时代的骄傲生活。

 

2018年,远洋首入绍兴,落子柯桥,恰逢柯桥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致敬越文化厚重文明,承启柯桥丰盛、辉煌、骄傲的未来生活。以远洋·越府宸章幸会越州,与柯桥人居缔结源于底蕴,忠于品质,期于未来的世纪之约。

 

远洋宸章系,择址必根植城市璀璨文化底蕴之地。

系列匠心著作杭州远洋·大河宸章,于京杭大运河拱宸桥西,从康熙、乾隆巡旅江南于此进入杭州的气象入手,提炼出宸章系“治世才情文章”的内核,奠定宸章系高雍雅华美的系列气质。之后,北京朝阳孙河别墅区内、上海西郊名流地、无锡直面太湖之地…无一不遵循宸章系的择址内核。

 

怀持着对柯桥越文化的尊重和致敬,深入理解越州的瑰丽与厚重,远洋·越府宸章,也将把深藏柯桥心中的雅韵深入挖掘,再作当代的精神淬炼和凝集,在柯桥融杭的桥头堡,以健康生活为主旨,打造当代柯桥的全新风尚人居,致敬厚重越州文化。

 

远洋·越府宸章万达广场越府城市展厅现已开放

恭邀莅临

TEL:0575-8996 888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镜湖新区
      • 袍江新区
      • 越城
      • 新昌
      • 嵊州
      • 上虞
      • 诸暨
      • 柯桥
      • 其他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