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500米」or 「0米」|同样号称“地铁房”,到底该怎么选

来源:房天下 2018-10-17 20:18:00

[摘要] 而位于越城城南的祥生·尚贤府,则是极具价值性的一处“地铁房”。根据规划可以看出,祥生·尚贤府与地铁1号线(在建)阳和路站零距离毗邻,未来价值极富想象力。

在中国,这种情况的发生,来得比我们想象得还要汹涌。根据 2016  6 月中国轨道交通展览会的数据,目前我国在建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长 4448 公里,现在的运营线路总长 3618 公里,加起来超过 8000 公里。

现在,开通地铁的城市达到30个;到 2020 年,至少将有 50 个城市。未来,还将有更多三四线城市也能建地铁。

是的,修建地铁变得越来越容易了,地铁盘也必将越来越多,但是,真正值得称道的“地铁盘”,现在还不多。这就是我们今天话题的核心之一。

 

地铁,是一种价值标签,是便捷的出行方式。当地铁日益成为“出行标配”,理想的房子,当然是离地铁越近越好啊。

对于出行成本的节省,对于沿线人流、物流、商流的聚集能力,地铁拥有快速变现的能力,这也使得“地铁房”成为楼市的稀缺资源,一经推出,便会受到市场的热捧。

但在城市规划专家看来,社区离地铁口距离超过15公里后,所谓的“地铁盘”效应就会减弱。正常人步行速度是46公里/,15公里消耗15,超过这个时间就不能被判定为“地铁盘”。

对于那些直线地铁出口1000米内的,我们可以称之为“便捷距离”;500米以内的步行距离,只能说是“舒适距离”;真正媲美纽约、香港地铁上盖“黄金距离”体验的,当然应该是啊!

 

放诸到绍兴,根据绍兴城市轨道交通期建设规划(2016~2021可以看出,预计到2020年,总长约260公里,由6条线路组成的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如同一张地下大网,铺展在这片拥有2500年历史的土地上。

因此,不论是越城城南,亦或者是镜湖CBD,把“地铁+物业”这种模式真正应用到淋漓尽致的,不算很多。

而位于越城城南的祥生·尚贤府,则是极具价值性的一处“地铁房”。根据规划可以看出,祥生·尚贤府与地铁1号线(在建)阳和路站,未来价值极富想象力。

地铁对于不动产的价值,是快速的模糊化了城郊之间的界限,并逐步改变这个城市原来的板块认知,打破板块与板块之间的屏障。

但同样是地铁盘,却因为距离的不同在价值上大相径庭。

 

按照2017年业内对地铁房的划分,步行小于5(按正常步速1.5/秒计算,大约为450米)以内的为“正地铁房”,超过5小于10即距离大于450米小于900米的为“准地铁房”,一字之差,却决定了天壤之别。

以上海地铁二号线人民广场站附近的住宅为例,某二手房网站显示,户型、装修程度、建造年代等基本一致的房子,却因到地铁站的距离不同出现了明显的价格差距。虽然仅有大约500米的距离差,但更近地铁的房价却是远离地铁房价的1.3倍左右。(数据来源:齐家网。数据采集日期:20181015日)

这一数据在杭州也有生动的体现。以地铁四号线墩祥街站附近的二手房为例,某某天成的二手房距离地铁仅200米,单价为33333/㎡。而另外一处二手房,距离同一地铁站579米,单价则仅为29800/㎡,总价差距则在52万以上。(数据来源:杭州安居客。数据采集日期20181015日)

归根结底,还是李嘉诚曾经说过的那句话: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当绍兴1号线正式开通的时候,价格的距离效应便会呈现在所有人面前,只不过到那时候,会有多少人追悔莫及?

因此我们说,城市的命运,就是你的命运。如果你对“地铁房”的投资逻辑有兴趣,那么「祥生·尚贤府」就是一个值得了解的项目,即使你不在绍兴,无论你是购房者还是地产商。

因为,这是未来的趋势。

 

 

本项目推广名“祥生·尚贤府 ”,核准地名“尚贤府”。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新的资料。对项目周边环境、交通、教育、商业及其他配套设施的介绍,皆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合同约定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镜湖新区
      • 袍江新区
      • 越城
      • 新昌
      • 嵊州
      • 上虞
      • 诸暨
      • 柯桥
      • 其他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