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延禧走过的三进院落,如今在绍兴城南也有……

来源:房天下 2018-08-15 20:01:00

[摘要] 祥生·尚贤府传承东方礼序,以山水画意为韵,打造三进归家:一进府门,二进景园,三进门厅,重塑当代归家礼仪。

于正新的清宫剧《延禧攻略》自筹备以来备受关注,无论配色、人物服饰妆容还是场景陈设,似乎要刷出宫廷审美新高度。

其中的宫廷院落景观的四季变换,随着不同的剧情为剧中角色的命运起伏增添了或旖旎或清冷的背景。

为什么北京四合院讲究三进?为什么苏州的拙政园是三进格局?为什么许多名人故居也是三进院落?

在中国的居住文化理念中,礼制,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筑城造院的文化守准。普通人家的宅院是一进,王公贵族为五进,帝王则为九进。作为豪富之家,既不能逾制,又不能自降身份,三进便成了的选择。

祥生·尚贤府传承东方礼序,以山水画意为韵,打造三进归家:一进府门,二进景园,三进门厅,重塑当代归家礼仪。

一进:尊崇礼序仪式感,始于府门

一座府门,诉说的不仅是主人的情趣与喜好,更诉说了一个家族的辉煌和历史。或令人心生敬畏,或让人感慨丛生,或让人屏息敛声。府门,是头面,更是对疆界无声的划定。

祥生·尚贤府入口不似寻常张扬,充满设计感和现代气息的极简门庭,与景墙、水池相得益彰,同时灵活运用重复、对称、渐变等美学法则,呼应时代人物身份的同时,增加归家的仪式感和威严感。

名门鸿儒,在此迎来送往,庄重威仪,彰显世家显赫;亭宇楼阁,远观朦胧生情,而身处其中韵味非凡。

二进:栖心赏景,在城市忘记城市

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在寻与探中,将山水自然融于其中,升华礼序的境界。这是东方园林独有的雅致,亦是祥生·尚贤府营造出的大美意境。“一环、两轴、七境”,于一草一木步移景异间,为每个人营造出意境优美的环境和更悠然舒适的生活体验。

一环

一条动态“环”线,即是运动达人衷情的健身夜跑场地,亦是归家动线的连贯组织。在高低错落的建筑之间,通过环形跑道带形成园区交通体系,串联各个园境组团。带来的不仅是纵情奔跑的畅快淋漓和风景如画的赏心悦目,还有并肩随行的暖暖爱意。

两轴

“轴”用来定位家的标识与礼仪,强化仪式感和品质感。祥生·尚贤府都会美学景观,整体景观成明显的南北两条大轴线,南北景观轴线总长约为200米,东西向景观轴线总长约为260米,在现代简约的造型风格上打造出具有尊贵序列感的景观体验。

七境

七境,是所有场景的组合,又是美好生活的各自演绎。中央泳池、风雨廊架、阳光草坪组成的园景,让生活真正回归舒适、闲逸的本质;儿童活动区组成的园景,盛放所有快乐的童年记忆;芦汀水溆、河岸湿地、振鹭高飞……水岸之上,赋予邻里共聚的场景,让生活充满人情味;下沉式景观组团,或低声交谈,或闭目沉思……

三进:登堂入室,私享美好居家时光

在美学园林的功能空间与符号语意里,入户大堂是展示身份的又一名片。按照星级酒店迎宾标准,打造的入户大堂,配置尊崇电梯,重新定义城市高雅格调。

意向图 

越是豪宅,越考验造园的匠心和对地脉的尊重。祥生•尚贤府以三进空间礼序,传承隐逸的人文精神,对位绍兴当代名门新贵的精神所需。

现实景示范区已正式开放,VIP卡限量招募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镜湖新区
      • 袍江新区
      • 越城
      • 新昌
      • 嵊州
      • 上虞
      • 诸暨
      • 柯桥
      • 其他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